雖然冷凍庫還有11月初迄今的庫存,最起碼超過3000c.c吧?
可是這星期奶水量驟減還是讓我很難過。
昨天下午3點多在公司擠過第二次之後,直到晚上9點多才有漲奶的感覺。
今天睡醒時,木蘭飛彈也沒有像以往一樣充電充的飽飽的。
我是怎麼了啊?
*
是這禮拜常常覺得疲勞的關係嗎?是最近食慾變差的關係嗎?還是上禮拜去郭大哥家喝的那一瓶"純麥汁"的關係呢?
唉...搞不清楚ㄟ...
*
心情真的很不好。好像回到剛生完孩子的那段時光。
因為懷孕時沒做足功課,導致一開始餵母奶時心情一直很沮喪。
奶水夠不夠?
什麼叫漲奶?
什麼叫乳腺不通?
什麼叫奶陣(震)?
怎麼使用擠乳器擠奶?
...生產完的頭一個晚上,奶就漲的跟石頭一樣硬,護士們輪番上陣按摩、推壓,還是那麼"堅挺"。每次一覺醒來,整個被單跟床單就濕掉一大片。
=>我以為,這才是"漲奶",所以回家坐月子時天天以淚洗面,縱使奶水浸濕了胸前兩側,還是以為自己沒有漲奶。只要孩子一哭、婆家親友提出質疑是不是孩子沒吃飽,我心裡就難過,以為自己沒有奶。
直到前來探視我的妹妹告訴我,其實我的乳房摸起來很漲,把乳汁擠的很乾淨的乳房應該是軟綿綿的;加上自己親餵兩三週以來的經驗,才瞭解原來自己是滿有奶水的。
=>我以為,只要讓寶寶吸,奶水就會排出,不懂護士們說的我那"頑強"的左乳原來就是乳腺不通,原來除了親餵之外、還要勤加按摩、努力擠奶。
...對我超好的老公在月子裡也快被我的躁鬱給搞瘋了!不過他沒有對我發過脾氣。因為我擔心自己沒奶、發現自己左乳乳腺不通,老公買了Hipp促乳茶給我喝、又買了卵磷脂給我吃。
=>吃了卵磷脂之後,我開始用乳液推揉乳腺不通的左乳,幾次下來,硬塊還是沒散掉、不過沒那麼硬了。
我以為,這樣就不用再按摩了。也沒有順便按摩原本已乳腺暢通的右乳。
沒想到左乳頭就長了小白點,娃娃一吸 就痛的半死,上BBH爬文後才知道,這還是因為乳腺不通所造成的。有些媽媽說可以用消毒過的針把小白點挑破,有些媽媽說多按摩、勤擠奶、勤餵奶,小白點就會不見。
我選擇忍痛讓娃娃狂吸左邊,兩三頓下來,小白點就消失了。
就這樣,我跟小白點搏鬥了兩次...左乳的上方雖然仍有硬塊,但左乳乳腺變的很暢通...而右乳卻開始阻塞了
=>喝了熱熱的Hipp促乳茶後,才知道每次娃娃哭哭時、每次晚上喝完熱湯時,那種乳頭酸酸的感覺、那種像乳頭被通電後不停的流出ㄋㄟㄋㄟ的感覺,就是所謂的奶陣(震)。
總算知道了那是奶陣,總算知道了按摩後的乳房輕輕一擰就會流出乳汁,我開始學著用手擠奶。
...在醫院時,我想不通為什麼醫療級的美樂吸乳器擠出來的奶水那麼少?
原來,前三天的奶量原本就不多啊!
...回家以後,我不了解爲什麼新世代揹帶型美樂雙邊吸乳器擠奶的時候那麼痛?擠的沒有手擠的多?還擠出血來?
原來,是因為我把力道跟頻率都調到了最高,還好我很耐痛,否則這麼惡搞下來,我大概早就放棄餵母乳了吧??
...(待續)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到每個週休二日殷殷期盼我帶著孩子回去的爺爺、奶奶,想到他倆老拉拔我長大,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總算我長大了,可以回饋了,也因為有自己的新家庭而縮減了與他們相處的時光。
想到老爸,想到好多快樂的回憶。還沒有妹妹時,爸爸陪著念幼稚園的我坐在地上捏黏土、玩積木、拼拼圖、給我當馬騎;有了妹妹之後,爸爸帶著我們逛書展、看電影、週末煎牛排給我們吃...
想到老媽,總是當我的後盾。每次大考的前夕,半夜溫書爬不起來,老媽總連哄帶騙把我叫起來、陪著我;每個重大抉擇的前夕,她總是萬般叮嚀、設想各種狀況、幫我想辦法;每回砸鍋時,她總是安慰我、給我信心、讓我不害怕...
*
這輩子對我最重要的這幾個人,花了多少寶貴的時間跟心力在我身上,無法計數?
現在他們漸漸老去,我有多少時間可以陪伴?我得把握!
我也會學習他們,用同等甚至更甚的愛照顧親愛的文。而文長大後,我會不會頓失重心?文會願意常常抽空陪我聊聊天嗎?
人啊!總有一天會老。我.....還是很怕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6 Sun 2008 00:00
老,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但是"感覺老",卻令我感到恐懼。
晚上躺餵文娃時,她小小的右手緊握著我的左手食指,我看到了文娃肥嫩的手背、上面佈滿了五個肉窩窩、白白軟軟、好漂亮!再看到我的手,曾幾何時媽咪生給我那雙漂亮纖細的手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變粗的指節、浮著青筋的手背。直覺:我!老了!
*
跟老公提起"感覺老"的想法,老公直覺我懷念我已逝去的青春歲月。
這是當然的。有了文娃之後,不論在心境上、在身體上 感覺都與以往不一樣了!幼稚又愛計較的個性似乎有穩重一些;責任感也更強了,不能再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也不能再恣意揮霍。體力變差了,皮膚變乾燥了(@@會有細紋ㄟ)。
*
但另一層的意義是,從小到大呵護我的親愛的長輩們 也會在這短短十幾二十年間逐漸凋零。
這令我感到害怕...非常害怕...
膽小的我從小就怕"死",常在想人死了以後會去哪裡?我心愛的東西怎麼辦,帶的走嗎?奶奶會陪著我嗎?爸媽會陪著我嗎?如果我死了 以後誰會記得我?
真的想很多。
看著文娃,我的右眼角滲出幾滴止不住的眼淚。
待續...晚了,我得睡了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束 回老姥姥家 和 婦嬰用品店採購 的行程,把拔開車載著文娃跟媽咪回家囉!
返家途中,坐在汽坐上的文娃,安靜地望著窗外,不知是在看呼嘯而過的車車?在看市民大道上的擋板?還是只是單純的在放空?

媽咪跟把拔聊著天,突然覺得肚子餓,便拿起老姥姥給的鹹燒餅啃起來了。
吃的太急又沒喝開水,媽咪哽到了,聽到"咳!咳!"兩聲,文娃娃先是嚇了一跳,轉頭尋找聲音的來源,看到媽咪又摀著嘴咳嗽,文娃娃"咯咯"地笑出聲!
原以為是巧合,沒想到太多燒餅渣噎得媽咪一直咳,一咳,文娃就大笑,好像在嘲笑媽咪笨笨~吃個燒餅都會噎到~

文娃的笑容,既天真又邪惡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晚,文小妞數度由仰躺右翻成俯臥成功..
似乎抓到了整個翻過去的要訣:
屁股不用噘的太高,
重點在於轉頭,頭一轉、肩膀一使力、右手臂就出來了!
不論在大床、在小床、在遊戲墊上,她都翻的很順。
*
目前新的瓶頸:
因為還不會再翻回仰躺,
俯臥後,她就開始"用頭犁田",屁股抬高、雙腿往後猛蹬,用頭和肩膀在床面上摩啊摩的
形成"March汽車爆衝狀"
在她的小床上還好,只會衝撞有床圍保護的床頭..
在她爸媽的大床上,她就會爆衝到枕頭堆裡,每次救出來時,她都面露痛苦狀..
真怕她被悶壞~@@~把拔跟馬迷會更加留意的!!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今天下午帶娃娃出門逛街(@@據聞,新年頭一天做著事情,整年都會做,所以..當然要去逛街啦!ㄟ..農曆國曆應該都適用吧?!)。
先去遠百幫把拔改西裝褲,再回婆婆家看外公外婆,然後就開拔到禮客逛outlet貪便宜。
大概是在遠百跟西服專櫃小姐們玩的太瘋,娃娃一上車就大睡;到婆婆家之前就醒了,換了布布、跟外公外婆拍拍照,上車吃了ㄋㄟㄋㄟ又大睡;在禮客時,不管把拔試鞋子、買寢具、媽咪試衣服、拔麻交換揹揹,都~沒有醒過來ㄟ~上車吃了ㄋㄟㄋㄟ,還是倒頭就睡!
出門約六個鐘頭,娃娃清醒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個多小時,真是非常難得。
[主題]
所以...晚上洗過澡以後,這小妞精神就來了!
加上被揹帶綁了一個下午,大概也很想舒展筋骨吧?
身體擦乾後,光溜溜地躺在大床上,屁屁才撲上粉穿好布布,小妞就開始賣力翻滾...
使出吃奶的力氣加上狂吼,先大力的把左腿跟左手臂甩向右邊,使勁的扭動水桶腰,加上臨門一腳的"轉頭",終於右翻成功,只差還被身體壓著、不會自己抽出來的右手臂,就可以拿到10分滿分了。
那一刻,我興奮的叫出來啦!看著心愛的女兒又邁出成長的一步,進入下一個階段,那種見證孩子長大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這也意味著大人要比之前更加留意寶寶的一舉一動,但,這終歸是人生中最甜蜜的負擔!
[後記]
是因為脱的精光比較好翻嗎?還是..平常真的穿太多不好翻呢?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半夜,FUMI將呼吸聲有點沉重...
媽咪想,應該是鼻塞,因為昨天上樓吸鼻涕右邊鼻孔有吸出鼻涕跟鼻屎。
心一橫,把FUMI將抱到床上,拿起吸鼻器吸左邊鼻孔。FUMI一直不高興地哼哼叫,媽咪為了讓FUMI睡個好覺,只好充耳不聞繼續吸,還好馬上就吸出鼻水跟一塊大鼻屎,FUMI也就不哭了!
嘟了ㄋㄟ給FUMI吃,吃兩口就睡著了。等睡熟了,請把拔把FUMI抱回小床好好睡。
以上為1227清晨
*
FUMI今天晚上也沒有番很久ㄟ~~
今天把拔抱著哄時媽咪先睡著了,不過最後還是躺在媽咪身邊嘟ㄋㄟ睡著的!
◎FUMI~媽咪愛愛愛愛愛愛愛愛愛愛你唷~◎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FUMI將表現很棒喔!
晚上上樓以後跟把拔玩耍→吃ㄋㄟㄋㄟ→把拔抱著哄→吃ㄋㄟㄋㄟ
不到11:30PM就睡著囉~~
沒有大哭到嘔吐,老媽就已經謝天謝地囉!!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婦幼健兒門診
方麗容醫師
五合一#2
口服輪狀#2
*
每次量身高體重,都覺得婦幼有點草率,好像亂量~~
明明上週日去診所量,媽咪親眼看到磅秤指到8.2Kg,(尿片沒溼、起床還沒吃奶),醫師扣了200g說有8Kg;怎麼今天換好尿片沒吃奶卻變成7.4Kg??
身高也是,護士小姐腳都沒有抓直,媽咪也沒看清楚尺的刻度,就量好了@@
*
問了醫師關於"厭奶"的問題:
醫師回答,如果孩子不想吃,別強迫她吃,否則會造成她更討厭吃奶~也會影響親子關係~
不一定不想吃奶就得添加副食品,怕過敏的話,等到六個月再開始吃囉~
*
一直打噴嚏的問題還是忘記問。繼上週日診所醫師說沒感冒;今天醫師壓舌板、看鼻孔也沒說感冒耶!
門診外別人家的把拔跟我說,不一定是塵螨過敏、可能是黴菌過敏唷!(@@聽起來很可怕耶@@)
*
今天表現也很好唷!
針刺下去的那一剎那,阿文有點嚇到、但是沒有哭哭唷!好棒唷~~
吃輪狀時,比上次"盧"的久一點
OKOK啦!文,你又得了一次100分唷!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晨六點,躺餵完睡夢中肚子餓的女兒
我凝視著她的臉龐..
圓圓白白的小臉蛋上,
有著高而飽滿的額頭,
微濃的眉,
那副與老公神似的細長的眼、緊閉時長長睫毛會貼著上眼皮的眼,
暫時(一定是暫時的、大家都這麼說的)有些朝天的小鼻子,
細長而明顯的人中,
與像極了我的、有顆小嘴珠的嘴。
還有還有,遺傳自外公(我老爹)那一頭濃密而複雜的捲髮。
因為不時露出的微笑,我猜...她的夢一定很甜...
*
從懷孕到生產完,我和老公都希望女兒擁有一雙像我一般頂著深深雙眼皮的大眼睛。
雖然,我稱不上美女,但我的大眼睛卻是從小到大被無數人誇讚過。
女兒出生後,給我的第一個衝擊是:抱在我肚子裡十個月的娃兒,怎麼一丁點兒都不像我呢?
第二個當然就是:不像我,沒關係!但應該給她一雙大眼睛吧?
這樣的不平衡,隨著她一天天長大而消逝無蹤..
女兒還是有些像我,那高高的額頭、翹翹的嘴巴、捲捲的頭髮,與因為"健康"而飽滿的腮幫子。
老公認為,最像我的還是那股神韻,
伸懶腰時慵懶的表情、疑惑時緊皺眉頭的表情、不想理人時有些不屑的表情、吐舌頭的表情
(@@好像都不太好喔@@)
*
看著女兒的臉,想著她笑起來彎彎的瞇瞇的眼,
才驚覺早已不遺憾她沒有遺傳到我的圓圓大眼,
我愛極了這副接著長睫毛的細長的眼。
她的確有內雙,而隨著月齡的增加,眼睛也越來越大了。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好愛她、好愛好愛她、好愛好愛好愛她!!!
每回親戚們開玩笑似的提起女兒沒有遺傳到我的大眼,
我都回說:說不定二十年後,單眼皮才是主流!
心裡想的卻是:不管是現在有著瞇瞇眼、未來會是大單眼(大眼睛+單眼皮)、亦或變成雙眼皮,她都是最美的!
*
註記:不知道是因為老公的關係,還是女兒的緣故..
我開始迷戀彎彎的單眼皮。
看到雙眼皮的帥哥,總覺得有些"深情"過頭;
看到大眼睛的小娃兒當然還是覺得漂亮可愛;
但是看到瞇瞇眼的小娃兒,心裡卻有一股暖暖的幸福感洋溢,當下又拿起手機開始品味女兒的表情!
補記:躲在廁所完成日記後,開門看到倚肩而眠的"我夫"與"愛女",天哪!我真是太幸福啦!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續三天了,上班時行經公司前的天橋,總看到一個婦人用揹帶前揹一個睡著的小娃兒、兩手捧著一個紅色塑膠籃、向往來的路人們討錢。
第一次看到那睡夢中的小娃兒時,心頭一揪,想到天氣那麼涼,他(應該是小男生)就得讓媽媽揹出來乞討,這樣睡覺會不會太冷?再想到既然他媽媽都出來乞討了,那他有沒有吃東西?
*
每個人背後總有一段故事,但我看到那婦人的臉時,心中對小娃兒的那份憐惜就轉為怒火。或許是因為這樣的現象屢見不鮮吧?!
先前下班時,往捷運站方向走,也會看到一個婦人、帶著念小學大小的兒子、兩人不停的向路人鞠躬討錢。
是什麼樣好手好腳的青壯年,會需要靠乞討度日?如果真的生活有困難,打零工、甚至是賣口香糖,也比伸手向人討錢來的好吧?
既然生了孩子,就該盡全力養育、教導他(她)。而不是帶著他(她)出來行乞。
*
同事說,帶著孩子乞討,路人們願意掏錢的機會比較高。這點我也清楚。但是現在的社會這麼亂、人心也越來越不若以往單純,我怎麼知道那些帶著孩子乞討的婦人是不是真的養不起孩子?亦或,真的養不起,給了錢,她會用在孩子身上嗎?
我不是不願意付出愛心,也不是嫌棄他人乞討,而是覺得,那樣的孩子是被父母消費;而我們對孩子的愛心,也同樣的被人消費。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我又開始帶午餐便當的上班生活,加上婆婆週末買了許多水果。
出門前,老公削了一顆蘋果給我,讓我在早餐前墊墊肚子;又幫我帶了一顆柳丁當作午餐水果。
下班回家,他發現柳丁原封不動的被帶回來。他知道我不愛剝水果...
今天早上出門前,飯桌上放著便當、削好的蘋果一顆、切好的柳丁兩顆。
這,就是老公對我的好。簡單,卻細膩。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的手機號碼後六碼
  • 請輸入密碼:
如同前幾天,在家休養的皮猴開車載我到捷運站搭車,讓我無須疾行10幾分鐘去趕搭人擠人又密不通風的電聯車。
昨夜文娃娃表現的很好,讓我睡眠充足,上了車找到座位,便開始化個"好久不見"的淡妝。(註1)
在上第二道睫毛膏時,我瞥見前方站著一個孕婦,我便匆匆收拾皮包、抓起母奶便當帶,抬頭對那位孕婦示意讓位。說是遲那是快,正當我抬頭看她、並用手指指向她的肚皮時,她正尷尬的向我搖手,彷彿心裡在說:你千萬別站起來。
天哪~~熱氣頓時從我的脖子冒到耳根,"我認錯了啦!人家只是有點小腹,我便急著發揮同理心"。真的超糗的!!!
不過,這也是因為當了媽媽更有體會的緣故啦。
這也讓我想起高中搭公車上學時,想要讓座,看到一個"爺爺"的背影,就起身拍他,一轉頭,居然是個約莫40歲的上班族。(@@誰叫他背影像個佝僂老人@@)
*
題外話:我一定要積極瘦身,把我鬆弛的肚皮收起來,免得之後被讓位的...是我...

註1:自從生了文娃,洗澡=>戰鬥澡、化妝=>沒的裝、保養=>有空隨便抹、房間=>儲藏室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抱歉!
昨天姨和姨丈早就跟大學同學約好了;加上姨丈的同事會來問姨丈工作上的問題,所以沒能帶文表妹去參加你的生日聚餐。
祝你 健康快樂,過敏消失;聰明、活潑、大方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