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前幾天,在家休養的皮猴開車載我到捷運站搭車,讓我無須疾行10幾分鐘去趕搭人擠人又密不通風的電聯車。
昨夜文娃娃表現的很好,讓我睡眠充足,上了車找到座位,便開始化個"好久不見"的淡妝。(註1)
在上第二道睫毛膏時,我瞥見前方站著一個孕婦,我便匆匆收拾皮包、抓起母奶便當帶,抬頭對那位孕婦示意讓位。說是遲那是快,正當我抬頭看她、並用手指指向她的肚皮時,她正尷尬的向我搖手,彷彿心裡在說:你千萬別站起來。
天哪~~熱氣頓時從我的脖子冒到耳根,"我認錯了啦!人家只是有點小腹,我便急著發揮同理心"。真的超糗的!!!
不過,這也是因為當了媽媽更有體會的緣故啦。
這也讓我想起高中搭公車上學時,想要讓座,看到一個"爺爺"的背影,就起身拍他,一轉頭,居然是個約莫40歲的上班族。(@@誰叫他背影像個佝僂老人@@)
*
題外話:我一定要積極瘦身,把我鬆弛的肚皮收起來,免得之後被讓位的...是我...

註1:自從生了文娃,洗澡=>戰鬥澡、化妝=>沒的裝、保養=>有空隨便抹、房間=>儲藏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