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但是"感覺老",卻令我感到恐懼。
晚上躺餵文娃時,她小小的右手緊握著我的左手食指,我看到了文娃肥嫩的手背、上面佈滿了五個肉窩窩、白白軟軟、好漂亮!再看到我的手,曾幾何時媽咪生給我那雙漂亮纖細的手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變粗的指節、浮著青筋的手背。直覺:我!老了!
*
跟老公提起"感覺老"的想法,老公直覺我懷念我已逝去的青春歲月。
這是當然的。有了文娃之後,不論在心境上、在身體上 感覺都與以往不一樣了!幼稚又愛計較的個性似乎有穩重一些;責任感也更強了,不能再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也不能再恣意揮霍。體力變差了,皮膚變乾燥了(@@會有細紋ㄟ)。
*
但另一層的意義是,從小到大呵護我的親愛的長輩們 也會在這短短十幾二十年間逐漸凋零。
這令我感到害怕...非常害怕...
膽小的我從小就怕"死",常在想人死了以後會去哪裡?我心愛的東西怎麼辦,帶的走嗎?奶奶會陪著我嗎?爸媽會陪著我嗎?如果我死了 以後誰會記得我?
真的想很多。
看著文娃,我的右眼角滲出幾滴止不住的眼淚。
待續...晚了,我得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