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TingMom的好文分享..
有興趣的可以連過去看看喔..
文章連結: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647233&bid=19&r=55&page=1
文章作者:candy媽咪
*
最近,常因為考慮何時斷奶而苦惱。
我沒跟娘家媽媽討論過這個問題,我想,無論如何她都會支持我的。
昨天下班時,老公問我要餵到什麼時候?我答一歲吧!漾著微笑的臉的老公卻皺起了眉。我想,老公一方面是覺得我這種"上班擠奶、下班餵奶"的生活太累,一方面是不希望文娃娃過度依賴我、太黏我,也擔心因為持續的餵奶導致婆婆不好帶孩子吧?
每個人做事情,都有自己的信仰、自己的道理...
關於母奶要餵多久?之後我應該列個SWOT分析,再做出適當的選擇...
*
餵母奶,是一條漫長的路。
最初沒奶水的疑慮、心理的煎熬 我都熬過了;甫開始上班時忙碌的生活方式 我也習慣了。現在,每天享受著抱著文娃娃在懷裡餵奶的幸福時,卻開始擔心何時該斷奶?
現在的文娃娃和我,都習慣了彼此,也都培養出相處的默契。
餓了,她會專心的吃著奶;吃狠了,嗆著了,她寧可一直咳還是緊含著奶頭不放,直到吃夠了才稍稍鬆口;有時媽咪伸手搆東西,奶頭掉出來了,任性的文娃娃馬上發出哼哼的怒吼,只有重新讓她含上後才會停止嘟囔。
想睡了,她會用力的吸吮著,閉上了沉重的眼皮、享受著媽咪的撫慰。
撒嬌時,她邊吸邊玩。媽咪和把拔講話,她就抬頭看媽咪看把拔;媽咪唱歌,有時她會閉起雙眼微笑著,有時她會吐掉奶頭、抬頭咧嘴對媽咪報以大笑回應。
這,真的是一種很幸福很幸福的感覺,是一種值得捍衛與堅持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