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早就想整理我們給文小娃起的綽號清單(順便回憶當時為何那樣稱呼她?),但一直沒有付諸行動。這幾天看到TingMom給Kenya換綽號,我才想起這回事兒。
文娃娃的綽號:
1. 賴小胖..這個綽號是她還在我肚子裡,某回逛家樂福時把拔給她起的..
我還記得我問文爸:我們要叫他(她)什麼?小餅乾?小饅頭?小肉包?陶晶瑩的女兒綽號叫小荳荳,好像很多BB都叫小荳荳吼?
文爸說:叫小胖啊!
我說:如果是女生呢?
文爸說:那就叫小胖妹啊!
(可是..等快要生產時,我再問文爸這件事,他居然說他不記得綽號是他起的!)
2. 豬娃..這個綽號是出生後,外婆給她起的..
因為我妹(文娃娃的阿姨)的女兒叫小君,大家都暱稱她"君娃"。
而文娃娃剛出生時還沒取名字,外婆就說她屬豬、乾脆叫"豬娃"好了。
3. 小心肝..也是外婆起的..
因為外婆都叫君娃"心肝",文娃娃是妹妹,當然就叫"小心肝"囉!
4. 午馬叔..這個奇怪的綽號是把拔跟馬麻一起創作的..
因為文娃娃在未滿兩個月時,很多時候某些角度看起來很像老牌港星─午馬(因為文娃娃的捲毛,尤其像電影《六指琴魔》裡的老烈火扮相)。
暱稱文娃娃"午馬",又覺得畢竟她是個小女孩,像午馬先生似乎不太好,希望她未來能像國外女星─烏瑪舒曼一樣高挑、美麗,所以就合成了"午馬叔"這個綽號。怪吧?!
5. 臭屁文、臭屁屁、屁文文..阿公起的..
是一種親膩的稱呼,阿公叫來好親切。但媽咪不清楚是否是因為 文娃娃每次在阿公身上跳舞時都會嗯嗯或噗噗的放屁 而得名??
6. 文娃娃..名字取好之後,媽咪起的..
因為媽咪想要修改BBH的Blog名稱、又常常叫文娃娃"寶寶"、"娃娃",所以她在網路上的渾號就此產生。
7. 陳松勇..媽咪起的..把拔附議..
某天,文娃娃熱的睡不著,隔天,媽咪幫她換上小君表姊的鹹蛋超人短T 和 賴打堂哥的深藍色橫條五分褲。紅通通的臉上掛著慵懶的表情 + 厚厚的胸膛在鹹蛋超人T-shirt的襯托下更顯壯碩 + 露出衣服、好似蓮藕的雙臂和雙腿,媽咪定睛一看...這...不是...40歲一尾活龍的阿勇伯嗎??
所以,她又名"陳松勇"
8. 文緊繃..媽咪起的..還有歌謠..把拔也愛唱..
因為文娃娃很肉,親朋好友們送的新舊衣物常常在拿出來穿時,就因為太過合身而註定只能穿一次的命運。媽咪覺得衣服穿起來都好緊繃喔~所以她叫"文緊繃"~
歌謠歌詞相當簡單,但文娃娃一聽到就會很興奮的發出:嘿嘿嘿的氣音
歌詞:文緊繃..你是文.文.文緊繃..文緊繃..文緊繃..你是文.文.文緊繃
9. 大頭文..把拔起的..
原因:因為把拔覺得文娃娃的頭很大
10. 糙娃(台語:臭娃)、糙娃娃(台語:臭娃娃)..阿公起的..
同樣的,是一種親膩的稱呼。是否是因為文娃娃很臭?媽咪認為很有可能..
11. 揮文..媽咪起的..把拔附議..
這是今天早上起的最新綽號!文娃娃接連幾天都因為太熱而睡不好,半夜都會哭哭加拳打腳踢。
很灰...所以叫揮文...當然,也因為與常上政論節目的記者諧音有關啦!!
*
另外,還有正常的稱呼,如 小文、阿文、文文、妹妹、娃娃、寶貝等稱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