ㄋㄟㄋㄟ已經痛了一個禮拜,在BBH爬文後,決定今天晚上去看婦產科。
*
從開始哺餵母奶迄今,偶爾會因為吸乳器吸力太強、我又吸得太久導致草莓奶出現,但這樣的傷口在塗抹母奶加風乾處理下幾乎都1~2天就自動復原了,可是這次就沒那麼Lucky...
傷口破的很厲害,是在乳頭和乳暈交接處,每次開始長新皮時,都會因為在公司使用吸乳器或文娃娃亂咬而又重新脫皮。
禮拜五晚上真的痛的受不了了,我跟文爸都覺得傷口看起來好像發炎了。睡前那餐只好讓文爸用奶瓶餵、我把受傷那邊的ㄋㄟㄋㄟ用手擠出來,然後再讓阿文直接吸沒受傷的那邊入睡。
禮拜六早上阿文睡醒,吃的非常不高興,因為沒受傷的那邊已經被她吸的扁扁扁的。我看傷口復原的還ok,就又讓阿文吸了!
就這樣,受傷的乳房得以手擠→阿文吸→手擠→阿文吸的方式獲得休息。
*
晚上,醫師和護士看到我的傷口,嘖嘖嘖得叫個不停;護士說我好可憐,醫師檢查了傷口,發現已經有發炎的現象,問了阿文的月齡後,告訴我傷口不是吸乳器造成的,因為傷口是弧型的,很明顯就是牙齦咬拉的痕跡。
醫師開了抗發炎藥膏給我抹,提醒我:
1. 可以用吸乳器吸,但是在吸的過程中儘量用手支托乳房
2. 盡量不要直接給阿文吸,復原的會比較快
3. 無論用吸乳器吸或給阿文吸,都要先把乳房上的藥膏洗掉
4. 藥膏可重覆塗抹,一日抹三次
*
人喔,一定要遭遇困境才會努力嘗試改變嗎?我的惰性真的很強ㄟ...
(1) 我在坐月子期間,發現左乳上方有乳腺堵塞的情況,經過超音波檢查,醫師發現乳塊已經與整個乳板隔離,得等到退奶後再觀察乳塊消散情況,決定是否繼續追蹤檢查。
我想,這都是因為我沒有勤加熱敷與按摩造成的吧?於是有兩個晚上,我很努力的拿乳液與熱毛巾按摩我的左乳,希望揉開乳塊。我的手指、手臂跟乳房痛到快爆炸~~
=>結果,乳塊還是沒散,可是左乳乳腺變的很通暢
(2) 在乳汁供需平衡及左乳有乳塊堵塞的情況下,造成左乳通但奶量少、右乳奶量多但不好擠的狀況。
於是從開始上班起,我的兩邊奶量相差就越來越懸殊..
擠奶間隔長時,兩邊奶量可以差一倍ㄟ..
常時間用吸乳器和阿文嘴巴"蹂躪"難擠的右乳的下場,就是破......皮......
我不會用手擠奶,一方面是右乳奶量多擠的慢、另一方面是費力。可是這次受傷,讓我很擔心!
我怕讓文娃娃吃,如果傷口發炎、她會被感染...
我怕不讓文娃娃吃、不能用機器擠,奶會退掉...
=>所以,我用同事先前指導我的方法努力的用手擠,手真的很痛、很痠,擠出來的量跟電動擠出來的根本沒的比,電動擠200c.c.我只擠的出80c.c。不管,我就是這樣撐,擠不夠喝反正冰庫還有冰棒。
我真的怕沒有母奶,或許有人覺得退奶就算了、又沒什麼,但是這是我的堅持!!加油~彭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