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每個週休二日殷殷期盼我帶著孩子回去的爺爺、奶奶,想到他倆老拉拔我長大,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總算我長大了,可以回饋了,也因為有自己的新家庭而縮減了與他們相處的時光。
想到老爸,想到好多快樂的回憶。還沒有妹妹時,爸爸陪著念幼稚園的我坐在地上捏黏土、玩積木、拼拼圖、給我當馬騎;有了妹妹之後,爸爸帶著我們逛書展、看電影、週末煎牛排給我們吃...
想到老媽,總是當我的後盾。每次大考的前夕,半夜溫書爬不起來,老媽總連哄帶騙把我叫起來、陪著我;每個重大抉擇的前夕,她總是萬般叮嚀、設想各種狀況、幫我想辦法;每回砸鍋時,她總是安慰我、給我信心、讓我不害怕...
*
這輩子對我最重要的這幾個人,花了多少寶貴的時間跟心力在我身上,無法計數?
現在他們漸漸老去,我有多少時間可以陪伴?我得把握!
我也會學習他們,用同等甚至更甚的愛照顧親愛的文。而文長大後,我會不會頓失重心?文會願意常常抽空陪我聊聊天嗎?
人啊!總有一天會老。我.....還是很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