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冷凍庫還有11月初迄今的庫存,最起碼超過3000c.c吧?
可是這星期奶水量驟減還是讓我很難過。
昨天下午3點多在公司擠過第二次之後,直到晚上9點多才有漲奶的感覺。
今天睡醒時,木蘭飛彈也沒有像以往一樣充電充的飽飽的。
我是怎麼了啊?
*
是這禮拜常常覺得疲勞的關係嗎?是最近食慾變差的關係嗎?還是上禮拜去郭大哥家喝的那一瓶"純麥汁"的關係呢?
唉...搞不清楚ㄟ...
*
心情真的很不好。好像回到剛生完孩子的那段時光。
因為懷孕時沒做足功課,導致一開始餵母奶時心情一直很沮喪。
奶水夠不夠?
什麼叫漲奶?
什麼叫乳腺不通?
什麼叫奶陣(震)?
怎麼使用擠乳器擠奶?
...生產完的頭一個晚上,奶就漲的跟石頭一樣硬,護士們輪番上陣按摩、推壓,還是那麼"堅挺"。每次一覺醒來,整個被單跟床單就濕掉一大片。
=>我以為,這才是"漲奶",所以回家坐月子時天天以淚洗面,縱使奶水浸濕了胸前兩側,還是以為自己沒有漲奶。只要孩子一哭、婆家親友提出質疑是不是孩子沒吃飽,我心裡就難過,以為自己沒有奶。
直到前來探視我的妹妹告訴我,其實我的乳房摸起來很漲,把乳汁擠的很乾淨的乳房應該是軟綿綿的;加上自己親餵兩三週以來的經驗,才瞭解原來自己是滿有奶水的。
=>我以為,只要讓寶寶吸,奶水就會排出,不懂護士們說的我那"頑強"的左乳原來就是乳腺不通,原來除了親餵之外、還要勤加按摩、努力擠奶。
...對我超好的老公在月子裡也快被我的躁鬱給搞瘋了!不過他沒有對我發過脾氣。因為我擔心自己沒奶、發現自己左乳乳腺不通,老公買了Hipp促乳茶給我喝、又買了卵磷脂給我吃。
=>吃了卵磷脂之後,我開始用乳液推揉乳腺不通的左乳,幾次下來,硬塊還是沒散掉、不過沒那麼硬了。
我以為,這樣就不用再按摩了。也沒有順便按摩原本已乳腺暢通的右乳。
沒想到左乳頭就長了小白點,娃娃一吸 就痛的半死,上BBH爬文後才知道,這還是因為乳腺不通所造成的。有些媽媽說可以用消毒過的針把小白點挑破,有些媽媽說多按摩、勤擠奶、勤餵奶,小白點就會不見。
我選擇忍痛讓娃娃狂吸左邊,兩三頓下來,小白點就消失了。
就這樣,我跟小白點搏鬥了兩次...左乳的上方雖然仍有硬塊,但左乳乳腺變的很暢通...而右乳卻開始阻塞了
=>喝了熱熱的Hipp促乳茶後,才知道每次娃娃哭哭時、每次晚上喝完熱湯時,那種乳頭酸酸的感覺、那種像乳頭被通電後不停的流出ㄋㄟㄋㄟ的感覺,就是所謂的奶陣(震)。
總算知道了那是奶陣,總算知道了按摩後的乳房輕輕一擰就會流出乳汁,我開始學著用手擠奶。
...在醫院時,我想不通為什麼醫療級的美樂吸乳器擠出來的奶水那麼少?
原來,前三天的奶量原本就不多啊!
...回家以後,我不了解爲什麼新世代揹帶型美樂雙邊吸乳器擠奶的時候那麼痛?擠的沒有手擠的多?還擠出血來?
原來,是因為我把力道跟頻率都調到了最高,還好我很耐痛,否則這麼惡搞下來,我大概早就放棄餵母乳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