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趁著還在餵奶、還有印象的時候,把幫助過我發奶的食物跟方法通通記下來!
1. 魚湯 >>>>>>>>>>
 什麼魚湯都可以,產後吃的第一口食物便是媽咪幫我買的"鱸魚湯"。月子餐也是天天有魚湯,睡前喝一碗,效果無法擋...
2. 海鮮湯 >>>>>>>>>>
 以效果論,純魚湯比較讚!做完月子開始上班後,若中餐是買海鮮拉麵,午後的那瓶奶水就會特別濃稠,所以也是很有效果...
 現在下班回家途中,老公也會載我去買碗海鮮粥或蛤仔粥當宵夜。
3. 海鮮 >>>>>>>>>>
 魚啦!蝦啦!效果也都很不錯..但是我覺得重點應該是"湯"..
 魚的話,只有吻仔魚的效果比較差,@@幾乎是沒用吧@@
 蝦的話,炸的、煮的、烤的都OK
 螃蟹..產後不常吃..所以無從比較起
 蛤仔,讚啦!對我有用,我也愛吃
 聽說:蚵仔更讚唷!
4. 花生豬腳 >>>>>>>>>>
 月子期間婆婆煮給我吃的,白白的豬腳搭配花生香香QQ,連以往不敢吃的我都敢大口大口啃。效果應該也是很讚,但是因為坐月子有喝魚湯又吃的很補,奶水都很黏稠,所以沒辦法判定花生豬腳的效果有多強。
 聽說:喝豬腳湯比吃豬腳更有用。
5. 酒釀蛋 >>>>>>>>>>
 月子期間婆婆煮的早餐,甜甜的很好吃,每天早上一大碗都吃光光。與花生豬腳一樣、效果無法判定。
 聽說:(妹說的)酒釀蛋很有用,妹夫都煮給她吃。
6. 中藥發奶湯 >>>>>>>>>>
 月子餐附的發奶湯,另外還有通奶湯,應該都很有效吧?@@反正我都有喝@@
 成分好像是王不留行等、還有加黃耆增甜味,中藥店應該都會配吧!
7. Hipp哺乳飲品 >>>>>>>>>>
 月子期間老公買給我喝的,香香甜甜的很好喝。罐上說明寫用冷水沖泡即可,但是我要喝熱的才會漲奶,喝完沒多久就會有奶陣(震)。
 最近,Hipp有在促銷,禮拜六才去丁丁藥局買了天然媽媽哺乳飲品兩罐及有機媽媽哺乳茶包兩盒。
 哪裡買?http://www.hipp.com.tw/hipp_edm/2008_01_07.html
8. 南非有機博士發奶茶 >>>>>>>>>>
 同事給我一些茶包,第一次泡,熱熱的喝,馬上就有漲漲的Feel唷!
 哪裡買?Costco有賣...
9. 小漁媽媽(荳荳小舖)的母乳茶 >>>>>>>>>>
 剛開始上班時,怕奶水不足、想追奶,看到BBH的媽咪們推薦,就買了3組(1組15包,當初買3組還送5小包)來試試看,一開始不習慣那股味道,喝久了覺得香香的不錯喝。
 效果滿好的。我都是一包泡400c.c.熱水,喝完了再加一包再泡400c.c.熱水,然後再回沖一次,就是兩包泡1200c.c.的意思啦!
 我想,除了母乳茶的成分有助於促乳之外,喝那麼多熱水多少也是有幫助的。喝的那兩三個星期,我幾乎是以母乳茶代開水。
 哪裡買:請上BBH討論區查詢即可...
10. 崇德發黑麥汁 >>>>>>>>>>
 有點甜,喝習慣就好。個人覺得比"荷蘭皇家"的好喝。有人說像啤酒,我覺得像汽水,純麥汁喝起來苦苦的比較像啤酒。千萬不要喝錯,是"黑麥汁"、不是"純麥汁"唷!
 一開始喝,斷斷續續,覺得沒啥效果。後來同事告訴我,要持續喝個一星期,我照做,覺得奶水真的有變多唷!
 哪裡買:各大賣場(我有在家樂福及全聯買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