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從娘家返回樹林後,把拔跟媽咪推著阿文在住家附近散步,晃到眼鏡行拜訪尚未見過阿文的老闆夫婦。
四個人聊著父母經,老闆說,等到阿文再大一點,我們要上班時可能就得用偷溜的囉!老闆娘附和著說,他們倆都輪流偷跑,先跑出去的就在家門外等著、竊笑著還沒逃出來的另一個。老闆又說,沒辦法,你一看到孩子流著眼淚看著你,你又捨不得了,只好停下來哄她,一哄又是十來分鐘。
那時我心想,我們阿文還好ㄟ!好像沒有這種"症頭"。醒來會待在大床上自己玩玩具,偶爾抬頭對媽咪或把拔送上一個微笑。
*
記得見面時TingMom說過,Kenya會聽出媽咪的腳步聲,所以媽咪上班也得用偷溜的。
當時我聽到,一方面羨慕TingMom有個黏搭搭的女兒、一方面想到如果阿文的耳朵也這麼靈敏 那婆婆可真辛苦勒。
*
沒想到,這幾天,阿文似乎也開始知道:早上起床後,把拔馬麻就不見了。要等到天黑黑、好久好久以後,才會再看到把拔馬麻。
這幾天早上,如果阿文吃過ㄋㄟㄋㄟ後是清醒的,她會自己玩耍個15分鐘左右,等媽咪向她道別時,她似乎知道媽咪快要不見了,會哼哼哈哈的看著媽咪哭哭,而媽咪也會怕她急著朝門的方向爬而不停的回房間把她"搬"回大床的最裡面。
今天早上臨出門時,她又哭哭了,媽咪怕她從床上跌落,只好折回房間幫她穿外套、穿襪襪,想要把她抱下樓給阿嬤哄。這時阿嬤出現了,阿嬤抱著她,她卻看著媽咪哼哼叫,阿嬤說:「你想跟去喔?」
這一刻...因為阿嬤這句話...我理解了...原來阿文早在這禮拜之前就開始知道"媽咪早上會不見"這件事情。
早在這禮拜之前,早上媽咪離開房間走到樓下時,都會聽到阿文嚎啕大哭..媽咪上車後問把拔,把拔說,可能是阿文怕熱不想讓阿嬤幫她穿外套吧?
可是今天阿文讓媽咪穿外套時 乖乖的呀!
原來,我們家阿文不止是晚上黏搭搭,早上也黏搭搭啊!哈哈~
*
阿文,媽咪好愛你喔!
婆婆,媳婦對你好"歹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