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上班的空檔,拿起報表紙當書套,把最近要看、又不想被同事發現的書給包起來...
*
報表紙的大小(註1)剛剛好,不用經過刀片再次裁剪。我拿起膠帶台、報表紙和書仔細的包起書套...
*
我想起老爸。
小時候,老爸會剪裁過期的月曆紙,幫我把書本(註2)包起來,讓我在月曆紙空白而光滑的背面,用彩色筆畫起書本的封面。
那時的我,好崇拜老爸(現在還是一樣喔),他總會把我的書皮貼的漂漂亮亮的,就好像買來的就是純白封皮的書。他絕不會把膠帶黏的亂七八糟(以前的我就總是如此)。
*
想著想著,我居然也俐落的包好了一本書。
這本書,就跟老爸幫我包的一樣耶!
*
我還記得...
在我念幼稚園的時候,老師要求我們帶書去學校,放在教室後面的書櫃,當作班級圖書館用書。
我要帶我最心愛的兩本貓咪故事書,分別是淺黃色和淺藍色的硬殼封面。
老爸還替我用紙板作了兩個硬殼套,就像以前辭典用完都要放回的那種殼套。
*
當了母親之後,開始一步一步感受、一步一步回憶自己父母的好。
我,也會替我的孩子做這麼多事嗎?
或許,我會...
但是,我會用像父母照顧我的那般用心反芻嗎?
我思考,過去,我是個自私的孩子;現在,我努力改過...


註1:報表紙是什麼尺寸?B4還是A3?唉呀!我不知道啦!突然腦海中浮現的度量單位是"四開"。
小時候,奶奶總會給我零錢,讓我去斜對角的萬宇行買圖畫紙和梅子餅。我常對老闆說:我要兩張八開的圖畫紙,然後拿著紙開心的奔回家畫畫。
註2:書目是哪些?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我依稀記得有一些工具書、有一本美術字體的範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